泽鲤

因为我想跟你一组^ ^

【文轩】春日初雪.

一发完/oe/阿尔兹海默症

 

bgm推荐:forever young-(宋亚轩翻唱版本)

00

/

“你也在等车吗?”

 

“好巧,你也是?” 

 

01

/

这是我第四十三次遇到这个男孩,白色帽子灰色卫衣黑色外套。白净好看,留着微长的头发。帽檐下藏着双温柔的眼,睫毛很长,在光照过来的时候会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我注意他很久了,我们每次会在同一站上车,然后在同一站下车。

 

额…好吧。其实我应该在前一站下车的,只不过为了同他待的更久些,我会多坐一段,然后往回走一站的路。

 

今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同他搭话,站台前我向前一步。假装冷静的开口。

 

“你也在等车吗?”

 

他好像有点惊讶,却也还是礼貌的笑着点点头对我说

 

“好巧,你也是?” 

 

我望着他的笑容,微微有些出神。

好像曾经在哪见过,这样清澈如水又明媚似阳的笑容。

 

想不起来了。

 

我笑着冲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刘耀文。”

 

我也得到了他的名字,他说他叫宋亚轩。很好听,我默默在心里一遍一遍念着。

 

车来了,还是同样的34路,我和他一起上了车。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在了他的旁边。他没有拒绝,但是会不会也在心里偷偷骂我的厚脸皮呢?

 

这是我人生中最快的十五分钟,第一次感觉这辆公交开的好快。

 

但是我们也聊了很多,我知道他从山东来,养了一只边牧叫鼠标,很乖很可爱,是个漂亮的小公主。

 

他笑着给我看了他的锁屏,真的是一只很好看的小狗。我也给他分享了我的小狗,家里那只不听话的土豆。他看着照片笑着夸它,说好可爱的萨摩耶。我望着他有点兴奋的样子,突然觉得他和土豆有点像,亮晶晶的眼,好看的笑。有着让人一瞬间就开心的魔法。

 

他同我约好有空一起遛狗,我的嘴角简直要咧到耳后。

开心的交换了联系方式后,车刚好到站。

 

我同他一起下车,他问我要去哪里,我结巴的随便指向不远处一家咖啡店,我说我去喝咖啡。

 

他笑着问我是不是很好喝,是每天都专门坐车来喝吗?

 

我感觉谎言被拆穿,让我有点不好意思。

好在他也没再问什么,我点点头说是。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我在心里祈祷着他的同意,我最终也还是如愿以偿。

 

他同我走进那家咖啡店,里面装修的很好看。

我点了一杯美式,看着他认真看菜单的样子出神,他真的很好看。

他最后点了一杯草莓乳酸菌,小孩子的口味。我在心里偷笑,问他不喝咖啡吗?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说他爱喝甜的。

 

我们坐在靠窗的座位,看着窗外,天空灰蒙蒙的。北京最近很冷,好像要下雪了。

 

我望着天空出神,有点想家,好久没回重庆了。

 

宋亚轩叫了我两声,我才猛的回过神来。

他问我在想什么,我说我在想重庆。

 

他笑着问我重庆是不是很好玩,我点点头说是,有机会一起去。

 

我说那里的风景最好看,哪里的火锅最好吃,我记得比数学公式都清楚。

 

“你是学数学的吗?”宋亚轩喝了口饮料,问我。

 

我点点头,说是的,我就在附近理工大当老师。

他笑着说好巧,他在前面的音乐学院当老师。

 

好巧哦,我是说遇到他这件事。

 

看到他的第一眼,该怎么形容那一眼?好像只一眼,便穿过很多个春夏秋冬,我看到了一场盛夏的雪,每一片雪花都耀眼,周围阳光明媚。他在闪闪发光。

 

那一刻,真的好想知道他的名字。

好在现在我知道了。

 

宋亚轩突然惊喜的大叫一声,我感觉我的耳朵快要聋了。

 

我看向他,他有点不好意思,随后兴奋的给我指着窗外

 

下雪了。

这是北京的初雪。

 

我看着雪花一片片落下,我又扭头,看向宋亚轩欣喜的笑颜。

 

都说一起看过初雪的人会在一起很久很久,我原是不信这些的,此刻我却比谁都希望这是真的。

虽然两个小时前,我才刚知道他的名字。

 

02

/

那天之后,我还是会每天在那个站台等车,其实不是在等车,我是在等宋亚轩。

 

我明天都会在大衣口袋里揣一瓶他爱喝的饮料或者一包他爱吃的糖果。

 

下车后我会和他去那家咖啡店,第一天遇到时一起去的那家。我点美式,他点乳酸菌。

 

我也会同他一起并肩散步聊天,聊书聊电影,聊家里养的小狗。

 

我约他周末一起遛狗,他也笑着答应了。

 

他的鼠标真的很可爱,而且好聪明,可以听懂许多指令。我望着一旁正摇着尾巴吃宋亚轩手中奶酪棒的我的傻狗,无奈的摇摇头。

 

好在宋亚轩很喜欢土豆,土豆也很喜欢他。

至少从来没见过土豆这么黏着我,这死狗,回去非揍它不可。

 

那天真的很高兴,我和土豆都是。

这算是我和宋亚轩的第一次约会。

 

从那之后我总约他出去,喝咖啡看电影或者只是散步。我喜欢同他待在一起,那段时间每天都很快乐,连同事的女老师都问我最近有什么好事,怎么每天都笑嘻嘻的。

 

后来我同他表白。

也是一个下雪天,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太冷,他脸好红。我没照镜子,估计我也差不多吧。我心跳的好快,每一秒都漫长。好在他答应了,还是笑着点点头。

 

我抱住他,感受着他的心跳,我好开心。此刻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后来每天我都会去他的学校找他,同他吃饭散步送他回家。我真的很爱他,爱到愿意吃火锅时点番茄配三鲜的鸳鸯。朋友笑我是耙耳朵,丢重庆人的脸。

 

我才不管,宋亚轩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看到他笑我就会笑,所有烦恼都被抛到脑后。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天气渐渐暖了,春天要来了。

 

这天我还在上课,宋亚轩来学校找我。站在后门,笑着等我。班里女生频频回头看,小声议论着,夸他好帅。

 

废话,那当然帅。

 

匆匆讲完最后一道题,提前结束了那节课。我朝宋亚轩走去问他怎么来了。

他小声说想我了,来找我。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带他走出教学楼。周围没什么人,我牵起他的手。

 

学校里有片梨园,最近梨花开的正好。一树洁白,好似雪落在枝头,散着淡淡的花香。

 

我们牵着手在林中散步,白色花瓣落在宋亚轩头发上,好像春天里的一场雪。

我笑着边帮他摘下边开玩笑说:“看你头发都白了。”

 

宋亚轩牵我更紧些,问我头发白了不好看了会不会就不喜欢他了。

 

我抱住他说:“你永远都是最好看的,我永远最喜欢你。”

 

他也抱我好紧。

 

我开玩笑对他说:“老了之后我肯定被你吵聋了,你从身后叫我的时候一定拍拍我的肩,拍重一点,轻了我会以为是落下的梨花。”

 

他给我一拳,然后笑着说好。

 

那天我们还一同去喝酒,驻唱问有没有人要上去唱歌,宋亚轩举手,他有点喝多了,走路都有点不稳。

 

但唱的依然好听,老板都夸他,问他要不要来兼职做驻唱。

 

他唱了一首forever young

 

“时间啊 来吧,

再重来一次我都会,

没有明天般挥霍着找到你。”

 

 

我深爱着这样的他,永远年轻好看的宋亚轩。永远洁白纯粹,是枝头上映着阳光的最洁白的梨花。

 

时间似乎不能改变什么,只能把爱变得深刻。

 

03

/

 

最近宋亚轩好像被我惹生气了,已经很久没有在公交站台看到他。

 

是不是我说错什么话了?

 

唉,一定要好好哄哄他,给他买他最爱吃的蛋糕好了,那样总是有用。

 

已经等了一个小时,旁边有个人和我一样,也等了一个小时。四十三路公交车过去了一辆又一辆,我们谁都没有上车。

 

真是个奇怪的人。我这样想,却还是忍不住同他搭话。

 

“你也在等车吗?”我问他

 

“好巧,你也是?” 

 

他先是一愣,然后笑着回答我。他眼眶有点红红的。也和男朋友吵架了吗?我想。

 

他的笑好熟悉,好像在哪见过他。我有点想不起来了。

 

“我没有在等车。”

我把脖子缩了缩,看着嘴里哈出的白气,顿了顿又接着说。

 

“我在等我男朋友。”我对他说。

“我也是。”他回答。

 

“你也惹你男朋友生气了吗?”我有点同情他,扭头看着他。

 

“他惹我生气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语气不是很高兴。

 

“那你让他给你买草莓蛋糕吧,坐四十三路五站,车站旁边咖啡厅那家,我男朋友每次生气吃了那个就不生气了。顺便再买一杯咖啡店的草莓乳酸菌。他最爱喝那个了。”

 

我兴致冲冲的帮他出谋划策,希望他和他男朋友能早点和好,不知道他是不是和宋亚轩一样难哄。

 

他把头低下去,好像哭了?

他男朋友一定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吧。我有点同情他

 

远处开来一辆四十三路。

他擦干眼泪问我要不要上车,再不上车蛋糕要卖完了。

 

啊,有道理。我得去买蛋糕了。

我同他一起上了车,然后一起下了车。

 

我快步走向那家蛋糕店,他就跟在我身后。

草莓蛋糕只剩最后一块,我扭头看他有些为难。

 

他好像很伤心,很需要吃点甜的缓解心情。

但是宋亚轩也最爱吃这个蛋糕了。

 

“你要买吗?”我试探着问他。

 

他摇摇头,笑了笑说:“我要等我男朋友给我买。”

 

我点点头说好吧,然后开心的买下了最后一块蛋糕。

 

实在不忍心看他这么难过,我问他要不要去隔壁喝咖啡,刚好我要帮宋亚轩买饮料。

 

他点了点头。

 

我同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我和宋亚轩总坐的那里。

 

我看着窗外,天空灰蒙蒙的。很像第一次遇到宋亚轩的那天。

 

突然天空中落下几片雪来,我以为是我眼花了。再眨眨眼,真的有雪落下。

 

这是今年的初雪。

 

我顾不上穿衣服,提着蛋糕推开门向外面走去,想要拍下照片给宋亚轩看。

 

好像有人在身后叫我,听不太清。

 

肩膀传来一点感觉,太轻了,是雪还是梨花落下?

 

我扭头,是那个人,他为我披上衣服,流着泪看我。

 

这张脸好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可是我想不起来,看到这张脸的时候会心软也会心痛,可是我好像忘记了些什么。

 

“你是…?”我试探的问。

 

“我是宋亚轩。”他哭着说。

 

宋亚轩。

 

脑海中的笑颜一一闪过,记忆里泛黄的春夏秋冬又慢慢浮现,最后终于与眼前的脸重合。

 

我好像忘记了些什么,想不起来了。

 

我看着他雪白的发丝,风轻轻拂过。

 

“看你头发都白了。”我笑着帮他把头发拨到耳后。

 

他笑笑说是被雪染白的。

 

一起看过初雪的人会在一起很久很久,这是真的。

 

我开心的提起手中的蛋糕冲他展示,说最后一块,你最喜欢的草莓蛋糕。

 

他牵起我的手说:“我就说我男朋友会给我买的。”

 

宋亚轩牵我更紧些,问我头发白了不好看了会不会就不喜欢他了。

 

我抱住他说:“你永远都是最好看的,我永远最喜欢你。”

 

他也抱我好紧。

雪一片一片落下,很像学校里的梨花。

 

对不起,宋亚轩。

 

我好像病了。

 

04

/

 

他最近越来越糊涂了,记不得家门记不得路,好几次找到他都是在原来学校里的那片梨园,耳朵也不好使,该不会真的是被我吵聋的吧?

 

拍他很用力才会回头,问他怎么不理我,他说以为是梨花落下来了呢。

 

正准备骂他的时候他又会掏出一小枝为我别在耳后然后夸我好看。

 

死老头,老了还这么会。

 

我无奈看着他,心里有些难过。

 

越来越多的时候你都认不出我了,不过我似乎仍是你记忆里年轻好看的模样。

好吧,不怪你了。

 

我时间不多了,耀文。

 

我好像得了很严重很严重的病。

 

如果有下一次相遇,可不可以许愿和你一起长大?

 

下次再唱歌给你听吧,我爱你。

 

 

05

/

 

宋亚轩最近又不见了,可惜我没办法去找他了。

 

我搬家了,从这个叫疗养院的地方出发,我有点找不到那个公交车站。

 

最近睡觉总爱做梦。

 

总爱梦到宋亚轩,梦到一些从前的事。梦到一些没见过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忘了。

 

那是一场从舞台落下的雪,那是好像是宋亚轩的小时候,粗粗的眉毛亮亮的眼,我不会认错。

 

小宋亚轩站在台上,周围有好多好多小朋友,大家都在笑着互相拨去头发上粘的雪花,只有宋亚轩一个人站在那里,有点无助。

 

我很想上去抱抱他,可是我却动不了。

 

画面突然一转,周围的小朋友们都笑着互相带上红色的帽子,小宋亚轩依旧一个人,眼神却不再无助,他笑盈盈的朝我这个方向看来,他似乎能看到我。

 

我低头,手中有一顶红色的帽子。

 

我从未感到如此轻盈,我向他跑去,穿过了整个舞台。为他戴上了那顶帽子。

 

舞台上雪花落下,这会不会也是一场初雪?

 

别怕,我来了。

我会一直在。

 

又一瞬,我们变成了两只蝴蝶,相依偎着穿过一场台风,似乎飞向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时代。

 

重庆在我们眼前奔跑,那些似乎不属于我的春夏秋冬此刻看起来格外刻骨铭心,这好像是一个一起长大的故事,泪水交织着欢笑,在江风拥携中长大。我看见我拉着宋亚轩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最后我们飞出了一座十八层的高楼,飞出了这蜿蜒的山城。飞向了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突然,我醒了。

 

好像有谁在拍我的肩,会是宋亚轩吗?

 

我满怀期待的扭头,身后却没有人。

 

 

原来只是肩上落下了一朵梨花。

 

是这个明媚春日里的初雪。

 

end.

 

/

 

“时间啊 来吧,

再重来一次我都会,

没有明天般挥霍着找到你。”

 

/

 

*梨花梗是之前在zh看到的句子。开头的相遇出自小宋12.28的微博。

好久不见.!祝大家冬天快乐!喜欢劳烦留评啦!

评论(29)

热度(42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